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恒瑞公司搭建数据化设计平台 助力企业数据化转型 恒瑞建筑设计公司 夏涛

随着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理念的融合进步,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管理效率、运作水平的基础手段。

陕西恒瑞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及领导层以极具前瞻性的战略思路,积极推进数字化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探索着符合自身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数字化建设道路,结合企业ISO质量体系要求,从2011年就已经将综合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纳入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中,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信息化管理系统从无到有,从单机到联网,不断完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硬件设施全覆盖,软件系统建设不断完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钉钉办公系统等均已建成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司的管理水平,借助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驱动我司规范工作流程,内部信息共享,提升工作、经营和管理效能,降低企业风险,实现企业内部的标准化管理,推进我司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让企业在成本控制、管理提效、控制风险等企业核心业务方面升级转型。去年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经过调研考察论证,最终确定由上海金慧软件有限公司承接我司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一期工程的研发任务。上海金慧软件有限公司立足于我司业务打造成具有国内一流品牌效应的设计企业的目标,通过对我司所处的外部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我司近些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以提升我司设计、经营、行政管理水平为目的,给出了陕西恒瑞信息化改革的必要性并在在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实施规划。

1、总体建设目标

立足实际,利用3年时间建成并全面深入应用一套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的覆盖全公司、经营和行政管理的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作为公司“增强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加快管理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变”的有力支撑,打造“信息化企业”,全面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2、实施进度安排

采取“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逐点开花”的实施策略,充分保证项目实施的成功性。

第一阶段(2021年):基础建设

结合目前公司内部的网络建设,首先搭建信息化基础平台,在此平台基础上,以ISO贯标流程为管控主线,建设从项目信息、项目策划、项目执行、项目监控及项目成果考核完整的PDCA循环,促进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数据化管理,建立基于项目级和企业级的多级监控,具体包括:进度的监控、质量的分析及管控、成果的集中管控以及项目成本的全过程管控。实现完成设计项目管理系统、协同设计平台、数字化出版、图档管理系统的建设,实现设计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同时为设计人员搭建一个将“设计”与“管理”进行了一体化紧密集成的协同设计平台,核心解决设计过程中的“错、漏、碰、缺”问题。最后重点建设项目群管理系统,汇总设计管理过程中的进度、质量、费用、资源、成果方面的数据,使得院领导、项目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第二阶段(2022年):全面建设

在一阶段主要完成了信息化基础平台以及关键业务系统的建设,第二阶段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全面建设。完成市场经营系统、项目群级管理系统的建设,形成从项目前期、立项、策划、执行、监控、收尾一体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引领企业项目管控分析一体化,多项目的监控体系,结合GIS技术应用,覆盖进度、成果、人员、质量和费用等维度,利用项目看板数据呈现的结果,直观地了解公司级、区域级、部门级的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快速分析和决策,促进企业精细化管控。基于以上子系统模块的建立,通过数据挖掘技术,为我司领导层提供决策支持图表。

第三阶段(2023年):综合完善

针对一阶段和二阶段的系统建立,提供系统与业务结合的优化和完善,让企业信息信息与公司内部业务完全融合,从而达到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企业的管理和设计水平。我们辅以以综合办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移动办公业务模块,推进数字化管理,实现内部职能管理环节的信息互通与共享。  

目前我司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系统建设,进入培训阶段。

全面推进信息化实施过程必然是一个复杂、艰苦的过程,需要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级领导的支持与鼓励、理解和宽容。任何新技术的应用都有一定程度的风险,都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才能争取到最后的胜利,及时为各单位提供条件和支持,确保投入是绝对必要的。陕西恒瑞领导和全体员工愿成为实现生产与管理手段现代化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用我们的辛勤劳动,用最短时间实现我们的目标,为陕西恒瑞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最后预祝我司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一期工程能够顺利建成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