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参与的两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近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上,由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实施勘察的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东方航空城A区项目、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二期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东方航空城A区项目

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东方航空城A区项目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锦业一路1号。建筑物地下1层,地上22层,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为32966.7㎡,建筑高度为87.10m,其中主楼1~10层为办公,11~22层为公寓,局部裙楼4层为餐饮、培训、健身、灾备用房,地下1层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工程设计低碳环保,绿色节能,是一座集餐饮、办公、培训、公寓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建筑。

该项目起点高、影响大、工期紧、场地地质情况复杂,承接项目勘察任务后,工程负责人张满良立即组织我院精兵强将进场。勘察的外业工作于2013年8月13日如期完成,2013年8月25日提交正式勘察报告。根据野外勘探揭露,拟建场地地层由杂填土、素填土,第四纪全新世冲、洪积黄土状土,第四纪晚更新世残积古土壤,第四纪晚更新世冲积中砂及粉质粘土组成。项目勘察期间场地稳定地下水位埋深为15.50~15.90m;该场地中西部在7.60~8.70m处分布一层上层滞水。建议采用桩基础或CFG素混凝土桩复合地基方案,对于培训楼(4F)和地下车库建议采用换填灰土垫层方案。基坑支护方案采用挂网喷面和土钉墙。

秉承我院“技术先进、质量为本、设计合理、施工精确、信守合同、全程服务、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勘察期间全体项目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精心设计。在地下工程施工期间和后续验收环节,我院陕西省勘察设计大师谭新平多次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岩土工程施工中的多项技术难题。我院优良的工程质量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也为我院与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的持续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二期项目

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二期项目系陕西省、西安市重点项目,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曾亲临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项目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与潘骞路十字东南角,总投资3.42亿元,占地面积21亩,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商品库存量65万件,立库规划8个巷道,8台堆垛机,立体库高24米,平库规划设计6层,高度32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功能最全的医药物流中心之一,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程度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该项目采用钢框架和钢框排架结构,柱网跨度大,单层层高大,平库层高约6m,立库层高24.75m,采用梁筏基础和独立基础,单柱荷载大。项目场地地貌单元属灞河Ⅱ级阶地,为西安市北郊灞河阶地区湿陷性较严重地区,属自重湿陷性黄土场地,黄土地基的湿陷等级为Ⅱ(中等)级,尤其是上部普遍存在较厚的高压缩性土层。勘察期间,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采用钻探、井探、重型圆锥动力触探、标准贯入试验等多种勘探测试和手段,准确有效地查明了场地工程地质条件,尤其是湿陷性土层和高压缩性土层的分布规律及工程特性,建议采用沉管成孔二次重锤夯扩的灰土挤密桩或DDC(孔内深层强夯)工法整片进行地基处理,以消除地基的部分湿陷量,并同时对高压缩性土层进行了处理。经地基基础施工和沉降观测等验证,地基处理效果良好。

该项目卓有成效的岩土工程勘察工作,为以后西安市北郊灞河阶地区湿陷性较严重且分布较厚的高压缩性土层地区类似工程建设勘察及地基处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具有长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的一部分,该奖项评定的内容涵盖工程立项、工程设计到竣工验收等各个工程建设程序和环节,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也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

该奖项的取得再一次体现了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品牌质量和技术实力,是我院长期以来注重技术进步、不断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持“客户第一、团队至上、勇于负责、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奋斗、锐意进取,打造精品项目,回馈社会各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