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一事精致 足以动人 ——记华陆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向新

王向新,华陆公司工艺室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硫回收以及精细化工产品的工艺研发和工程设计,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其主持开发的工程技术在多个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赢得了业主一致认可。


十一年风雨兼程  只为打造华陆品质

为了满足更高的硫回收环保要求,快速形成华陆公司自主的硫回收工艺技术,2009年王向新就开始投身于硫回收技术的研发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带领硫回收工艺技术开发团队一头扎进“泥潭”,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从最基础的硫回收技术原理开始,到深入研究工艺数据和流程设计,再到通过软件反复进行流程模拟和工艺数据对比、设备计算与验证工作,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敢打敢拼、刻苦钻研”,这是团队成员对王向新的一致评价。

深化技术开发、规模扩大、结合装置运行实际验证,在克服重重技术瓶颈和难题后,项目团队终于成功研发出自主硫回收工艺技术,并获得了2项专利和2项专有技术的认证,王向新和他的技术团队还被评为2017年度陕西省科技系统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先进集体。

11年来,该项技术先后在安徽华谊一期甲醇项目、心连心化肥结构调整项目、华鲁恒升三期和四期项目等多个项目上成功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性能安全稳定,得到了众多业主的肯定,使得公司在特定市场领域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2019年10月,华陆公司总承包的内蒙荣信乙二醇及DMMn项目硫回收工程建设顺利完成中交,12月份工艺装置陆续开车;在上游装置提高负荷运行稳定后,硫回收装置于2020年4月正式进行烘炉,5月投料试车顺利打通流程产出硫磺产品。该项目硫回收装置性能指标要求非常严格,为此公司专门就采用自主开发工艺技术还是购买硫回收工艺包进行专题讨论。此时,王向新作为项目硫回收开发技术负责人,他立足项目整体,结合之前的硫回收开发工作及反馈的实际运行信息,仔细对比,反复思考,“从实际来看公司自有技术方案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才能满足项目需要。虽然实现起来有一定困难,但我和团队有信心能够完成任务。”凭借着多年实践摸索和总结出来的经验王向新格外自信,带领团队说干就干,经过一番艰苦努力,成功实现首次采用公司自主开发的硫回收技术完成了对业主做出的硫回收装置性能保证,并得到业主的充分认可和信赖。

过硬的技术永远不只是能够增强企业的影响力,同时必然能够更好的支撑和服务于市场开拓。2019年华陆公司承接了陕煤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硫回收工艺包开发工作,鉴于原料酸性气工况更多、流股组分更复杂,王向新带领硫回收开发团队创新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满足业主有关性能需求,终于顺利完成了开发工作,为公司成功成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单位,奠定重要基础。


二十载创新不断  只为铸就华陆品牌

氟硅酸法生产氟化氢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由华陆公司和贵州瓮福集团共同掌握,自2006年至今国内先后建成四套以该技术为主导的的氟化氢装置。通过多年的运行和升级,技术已成熟完善,且效益可观,同时该技术装置也仅是在国内成功运行。

王向新先后参加了四套装置的工程设计和建设开车工作,他多次深入开车一线收集数据、总结问题,凭借丰富的设计经验和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解决了大量难题,在技术规模放大、工艺优化、材质优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个过程中他逐渐掌握了装置的核心工程技术,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推动技术开发的同时,王向新更是以加快推广技术国际化应用为己任,积极与业主接洽,多次就氟化氢技术走出国门进行交流推广,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带着对技术的执着和热爱,王向新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于奋进。山东新和成蛋氨酸项目是国内首套依靠自主研发的年产5万吨蛋氨酸技术建设而成的,2014年初在业主提供试验数据基础上,王向新带领工艺研发团队深入研究基础数据和试验流程,攻克了流程模拟、物性校正、流程设计、设备选型计算、材质选取、控制联锁设计等多个开发难关,成功完成了该蛋氨酸技术的工艺包开发,并于2015年顺利完成工程设计。该项目在2016年成功运行,顺利达标达产,成为了为公司与业主建立良好合作的开端,也为华陆公司构建自主创新的研发体系和运行模式做出积极示范。

万华化学是华陆公司多年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双方互信互利、共同成长,在这中间同样离不开王向新及其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他先后参加了万华香料、乙撑胺、尼龙12等新产品研发项目,并做出了卓越贡献。2019年,他担任尼龙12项目工艺包研发和工程设计的项目经理和工艺负责人,该产品是国内化工新材料领域为数不多的全部依赖进口的关键材料之一,受到国家发改委重点关注,同时也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在万华化学提供基础数据包的基础上,王向新带领工艺研发团队努力攻坚,取得了重要成果,该产品工艺包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尼龙12技术的空白,为万华化学在新产品领域拓展国际领先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华陆公司收获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王向新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也从未停止过,他脚踏实地,心怀理想,创新奋进,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的价值与意义。这也生动的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实现人生价值有很多路径,只要一事精致,同样也足以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