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抗高温,战酷暑,大干百天保兑现-----记商丘热电厂专用线项目

2020年6月11日13点20分,在喜庆的炮竹声中,经过230分钟紧张有序的封锁要点施工,中铁六院西安院商丘EPC项目部负责的商丘民生热电厂专用线北东闸站改扩建连锁换装项目顺利完成并开通。

该项目是商丘民生热电厂专用线的关键和难点,项目涉及线路、桥涵、通信及信息、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建、供水、暖通等专业。需要拆除原北东闸站站房、新增2条到发线,新建北东闸站信号楼及室内设备安装调试,既有北东闸站室外设备改造,对位预铺道岔7组,插入道岔3组、涵洞接长4处。

2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遇到了非常严重的困难,从业主到总包单位、分包单位都心急如焚。为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各单位主动联系地方政府,要政策、想办法,甚至协调街道办、协调疫情防护用品,同步建立疫情登记制度,使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放下心理包袱,迅速返回到工作岗位。面对疫情,为确保工程近期完成,项目部积极落实作业人员的防护措施,通过“点对点、人对人”等措施保证项目人员在每个环节都处于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同时大力开展疫情隐患排查活动,结合中国中铁“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协调组织生产物资及时供应,为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疫情后,项目部共组织了50余场既有线要点施工,在早部署、早备料、早复工精神的指引下,要点兑现率100%,准点率100%,未出现任何影响行车及人身安全质量事故。尤其是11日连锁换装施工,自铁总批复计划以来,在项目部多次组织下,各单位积极与郑州局各站段沟通,改进组织措施,优化作业方案,对现场500余作业人员,从管理基础入手,严格贯彻“新三会”精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对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和演练,对每道工序进行分组,落实到人,落实责任制。经过各方努力,换装工作提前完成要点施工,实现了商丘热电厂专用线重大节点要求,受到了郑州局相关部门及业主的赞扬。

在3月份以来,中铁六院西安院商丘EPC项目部及时按下“快进键”,项目部全体人员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主动出击,通过积极努力,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工作赶回来。各项工作忙而有序,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在后面的工作中,项目部将继续努力,保证商丘项目取得6.30贯通节点的圆满完成。

2号道岔插入作业

换装前协调会

专家现场指导作业

正在进行换装调试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