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抗洪抢险,中铁西安院助力宝成铁路大动脉畅通 ——宝成铁路K253+200路基崩塌落石抢险纪实报道

连日来,陕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宝成线最大雨量达215.3mm。7月24日10时30分许,宝成铁路高潭子~巨亭区间K253+220~+230处,线路右侧山体发生崩塌落石,约100方落石堆积在轨道上,严重危害行车安全。接到水害消息后,西安院立即启动水害应急抢险预案,组建宝成铁路抗洪抢险突击队,派出先遣队员赵振荣同志、杨伟同志立刻奔赴水害现场,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工务段等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一同开展抗洪应急抢险,尽快恢复水害线路。期间山坡石块不停滚落,队员们战胜山高、便道泥泞、脚下湿滑等困难,冒雨爬上几乎垂直的陡峻山坡,边爬山边开辟上山小道;迅速分析山体崩塌原因,出谋划策,指导抢险工作。初步决定采用从山顶向下对坡面进行刷方、减载、遮盖、清理崩塌体的应急方案,争分夺秒抢通线路。经过300余名抢险人员10多个小时的连续冒雨奋战,于当日21时07分顺利抢通线路。

坍塌病害

雨夜指挥抢险

收到险情报告后,头一天出差刚回到西安的西安院总工程师白朝能与西安院副总经理谭文一起于7月25日清晨立即带领铁路处副处长兼处总工刘东亮、隧道专业工程师曹拯,组成技术增援团队在瓢泼大雨中赶往灾害现场。

白朝能与谭文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抢险队员一道在大雨中沿着崎岖、陡峻的抢险便道爬上山坡,不轻易放过任何一块露头岩石、一个细小裂缝,仔细察看现场,探寻险情发生的原因。

踏勘现场

下山后,总工程师白朝能在工地充分听取现场险情分析介绍,并第一时间在宾馆主持险情分析会议,直至晚间10点确定了灾害后期治理方案,白朝能又连夜匆忙出发赶往下一工点。负责设计的赵振荣等同志通宵达旦完善方案,次日向铁路局领导做了汇报。 

   

方案研讨

26日上午,副总经理谭文带领抢险突击队成员再次赴现场爬坡察看应急抢险治理施工情况,跟踪了第一个3小时天窗点内刷坡的全过程,确认应急临时措施实施效果安全才离开工地,在既有铁路线上步行6公里到达乘车地点。由于过度疲劳,素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谭文意外滑倒擦伤,却仍然坚持与一线人员奋战在一起,直至凌晨1点返回宾馆。

众志成城

目前,经过紧张有序的灾后应急处理,宝成铁路恢复了货车通行,灾后加固处理工作正在紧张勘察、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