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白淑萱参加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典礼

2019年9月27日晚,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劳动者新时代奋力追赶超越的动力,联合举办的“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典礼。

中铁六院集团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原所长白淑萱被命名为 “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陕西省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为白淑萱颁奖。

国庆前夕,白淑萱还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白淑萱为原郑州铁路局西安勘测设计所所长。曾任铁道部第六工程局第二工程段技术员、西安铁路局第一工程段技术室主任、西安铁路局设计处总工程师。参与修建全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白淑萱克服女同志在施工现场的诸多不便,用专业技术和拼搏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女性建设者的新风貌。1956年,白淑萱被评为全国先进生产者,受到了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会议期间还应周恩来总理邀请,出席了国际妇女联合会理事会北京国宴,被选为匈牙利第一次世界女工会议候补代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白淑萱表示:作为新中国培养出的第一批女大学生,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就打心底觉得能为祖国,为陕西修建一条现代化铁路,是无比光荣的事业。她始终认为,所获得的全部荣誉,都是属于党和人民的,她把青春和一辈子的好时光都献给了铁路事业,是非常幸福、非常自豪的!

白淑萱乐观开朗的性格和奋勇拼搏的精神一直影响并激励着身边的人,也激励着一辈又一辈的年轻人!她是新中国铁路建设史上为数不多的女英雄,她是一朵永远盛开的铁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