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有色万通地下综合管廊 助力国家海绵城市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综合管廊在西方国家已经发展了几十年,在我国才刚刚起步。2015年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明确2020年要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地下综合管廊,全国要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市场前景广阔。

陕西有色万通建材有限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国有企业,是陕西省发改委立项批建的新型建材重点项目。有色万通建材延承中国有色西安勘察院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凭借先进的设备装置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已成为西北地区管桩、地下管廊及新型建材生产的龙头企业,有色万通产品以其优良的品质在西北地区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广泛赞誉。

有色万通公司拥有科学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具备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公司拥有先进的建材研发能力,积极投入到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材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中。公司拥有一条工艺布局合理、规范的NPC预制混凝土方涵生产线,每一道工序都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制造工艺精湛,确保每一件万通预制方涵产品的质量。

有色万通预制混凝土方涵在工厂预先制成,能够有效控制产品质量。方涵使用干硬性混凝土生产,成分均匀,无分层离析、沁水现象,物理性能良好,容量大,强度高,抗渗性强,整体成形,脱模周期短,混凝土硬度达到C40以上。

有色万通预制混凝土方涵采用工厂化生产,来确保方涵品质如一。在施工现场拼装时,用预应力钢绞线张拉紧锁的方式将方涵组合在一起,接口用遇水膨胀胶圈密封,拼装精度高,抗沉降、承载,防水性能良好,现场施工安装简单快捷。方涵建设成本低,钢材和混凝土用量明显减少,施工工期大大缩短,平均可缩短40%以上,工程质量可靠性明显增强,工程耐久性提高。

有色万通预制混凝土方涵可以使环境污染极大降低。施工作业噪声低,无粉尘废渣废水,现场整洁有序,节能环保,社会效益显著。使用有色万通方涵可以有效避免“拉链马路”的出现,建成后只需要在方涵内部进行布线,不需将道路重复挖掘。一旦有新的线缆加入,只要从入口放入即可。还可以使用视频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综合管廊里出现的问题。

有色万通制造的预制方涵产品,成功地应用于陕西省合阳县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黄河街项目,并于近日在合阳城区黄河街顺利建成,受到业主和甲方的一致好评。

合阳县黄河街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全长约800米,管道使用NPC预制混凝土方涵拼接安装,特殊位置采取混凝土现浇方式建设。管廊建设已经完成全部吊装工作,正在进行舱内玻璃钢支架安装。待道路建设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运行后,可将此路段的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管道进行入舱铺设和统一管理,是合阳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示范样板工程。

负责该项目的合阳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说,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建设的标配工程,此项目开启了合阳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时代。该项目有助于解决以往城市发展重地上、轻地下的问题,为未来合阳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数字管城,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经验。

有色万通公司成立至今,已完成供桩项目、地基处理项目、地下管廊项目共计300多项,遍及西北各地,参建的多项工程被评为国家级、省部级优秀工程,并已发展成为高科、万达、绿地、金地等各大房产商的主要合作伙伴。  

有色万通公司凭借先进的建材研发能力,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产品创新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工厂化生产、模块化设计、组装化建筑模式的发展,有色万通的企业优势将逐渐展现出来,有色万通建材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

文图: 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