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2020年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11月27日,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及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知网联合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我省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工作领导、专家等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燕建龙、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康琦主持。

张文亮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信息技术服务工程,工程反补信息技术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渐形成,行业生产力将得到进一步的解放,创造力将被持续的释放,数据资源的巨大价值也将得到深入的挖掘。勘察设计企业处于工程建设产业链的上游,应该主动发挥先导作用,率先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

王佐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提到数字化、智慧化已经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作为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一员,一公院一直在努力探索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通过数字化转型引领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并表示中交一公院作为协会的理事单位,愿意竭尽全力为协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工程行业的数字化出谋划策。

随后,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康琦作《2020年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存在问题,并对“十四五”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还对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十三五”期间实施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燕建龙秘书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张文亮理事长、王佐副总经理、燕建龙秘书长、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康琦秘书长、天强管理顾问副总经理赵月松为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

会议的主题报告环节由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康琦主持。

天强管理顾问副总经理赵月松首先做《设计院数字化转型趋势与数字化战略设计》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以及未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和策略。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信档部总经理孙金宝、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档案中心主任李玉龙两位信息化建设标杆单位的代表,分别从建筑行业和石化行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新思路、新方案、新技术、新实践,为与会代表开拓了思路,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中国知网陕西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杨荔的演讲主题是《CNKI知识管理和知识服务在勘察设计企业的探索和分享》,为与会代表分享了作为知识密集型企业,如何寻找行业知识管理的最佳实践路径,促进企业、行业的创新数字化、智慧化发展。

此次会议为我省全行业提供了信息技术交流的平台,为行业转型和革新注入了新的活力。我省勘察设计企业将依托平台,交流共享,合作共生,携手共进,迎接数字化、智慧化浪潮,拥抱跨界融合,共同开创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