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陕西中霖集团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疫情的严峻,阻断了我们复工的路,但是并没有阻断我们开展业务的脚步----陕西中霖集团携手分公司的全体员工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始谋划“停工不停产”的居家办公方式,通过自主研发的Dodowork平台以远程会议、IM即时通讯、协同办公等方式居家办公,真正做到居家零接触办公,业务有条不紊的进行。

四大模块落地设计企业协同办公:基于设计协同管理支撑;基于管理及审批协同业务支撑;基于成本管控自动化统计的应用支撑;基于企业市场经营的决策支撑,助力中霖集团疫情期间远程“复工复产”。

一、设计工作协同

快速部署多领域协同办公应用,从远程会议、IM即时通讯、日志管理、在线看图等,满足设计院高效协作需求,全面提高企业效能。

1、文件协同

基于中霖私有云的文件协同系统,将图纸、文件变成了可以流动分享的数据资源,支持员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按权限访问文件,为居家办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资料支持工作。

2、任务协同

居家办公期间,所有项目的设计任务均以任务形式展示在系统的任务看板上,各个设计专业基于任务展开工作,对于关联任务约束里程碑目标;各设计人员对自己的设计任务有明确的时间概念,设计管理人员对整个项目的进度也有较为准确的了解,保障了疫情期间的设计组织工作。

3、图审协同

中霖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二十余家分公司,分公司的设计成果均需要集团总工办进行审核后方可投入施工等其他环节。为了节约疫情期间本就紧张的社会物流资源,集团的图纸审核均通过线上审图方式进行。分公司将图纸以订单形式发送至总工办,各专业总工通过网络提出审图意见,保障了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真正做到无接触审图。

二、管理及审批协同

集团通过Dodowork工作流引擎,将所有公司需要审批的业务均接入系统。从借款、报销、采购、合同到科研项目立项、工作汇报、成果知识上传,所有的申请都可以通过手机及电脑进行同步审批,操作记录都会自动保存在系统中,不能删除或修改,便于追溯和查询,通过信息化健全了责任追溯机制,同时也全面推进了集团的信息化建设进程。

三、工效管控自动化统计

通过工效管控系统,每个项目的成本情况均可得到实时的统计及展示,借助劳动力成本分析系统可以汇总整个项目截至当前的总成本情况,让领导层可以随时掌握项目的经营情况,在远程办公期间可以实时掌握每个人员的实际工作产出情况,以及项目的劳动力成本投入情况实现精细化费用管控,进而达成业务、财务一体化。


四、项目市场及经营

Dodowork不仅仅为经营人员提供项目备案、经营项目、合同、开票、回款等管理台账,提高经营人员的工作效率以及提供经营信息共享外,亦可以让领导们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为经营决策提供实时的数据支持及依据。围绕产值结算的“收”“支”两条线,通过客户管理、备案管理、合同管理、成本管理,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经营管控与财务管控一体化。



从知识、管理、业务、决策四个维度,支撑勘察设计企业进一步提升设计院集团管控能力、提效市场经营与设计项目管理;让知识驱动科技创新;赋能复合型人才培养……

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中霖集团一直在不断的努力,此次疫情见证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霖集团还会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上不断求新与创新,帮助更多的勘察设计企业共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陕西中霖集团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年产值过亿元的民营公路工程甲级设计企业之一。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公路、桥隧、市政路桥、景观园林的勘察设计和咨询工作,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及资源循环利用研究和生态修复工作,在亚洲、非洲近20个国家开展有业务,在全国20多个省份设有分支机构。集团旗下西安鼎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是集团专业从事企业信息化管理及协同工作软件的互联网企业,公司运营开发的DodoWork产品,主要围绕提高公路、水利、电力、建筑等基础设施设计企业及施工企业的管理效率问题,以项目任务管理、费用管控、效率统计等主要核心功能,同时提供即时交流、企业私有云、CAD协同工作插件、文件加密等配套工具,为设计企业及施工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数据分析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精准导航,下面结合此次疫情浅谈一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带来的优势。

勘察设计企业作为典型的知识密集型企业,呈现出业务多元化,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专业制和项目制混合管理模式;从松散管理走向集团化管控等特点,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其信息化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提升集团化管控能力:制度、流程体系固化,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市场经营能力:客户、商机、合同、应收、产值管理,实现经营与财务管控一体化;  

提升项目管理和专业协同能力:设计项目标准化、规范化、知识化管理,促进专业协同,提升设计质量;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跟踪行业前瞻信息,建设专家智囊库,构建成果超市,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效率:建立职业发展通道,构建岗位学习路径,员工激励与赋能,培养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