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登载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文件登载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陕建党发〔2020〕1号

各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广泛动员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通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有力有序、积极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全民阻击战中来。

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对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迅速制订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做好防控监测、病例排查、疫情预防、工作协调、人员调配等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指导督促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采取切实有力举措尽快补短板漏洞,根据疫情变化,即时研究对策,督促指导有关各方落实主体责任,配合做好联防联控联治工作。要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断有力,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对疫情防控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进、亲自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作用,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大力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做到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强化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积极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党建引领,督导各方扎实做好节后复工预案,制定周密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对从业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在建工地监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强化城市公园防控、环卫行业管理、物业小区管控等,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住建系统有关行业的疫情防治和管控工作。

四、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领导干部党性作风、治理能力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指导督促,及时解决问题困难,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党员群众稳定情绪、坚定信心,不断激发抵御疫情、战胜困难的内生动力。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防治措施,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头做好生产生活帮扶,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持续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对湖北、武汉等外地回陕工作人员自觉居家观察,关注身边人健康状况,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隔离就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五、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切实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全力支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要切实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好“三项机制”,对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及时予以报送处理。要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做到迅速将中、省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网络等有效途径,及时传达到所属人员,做到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严格要求各责任主体切实做好各自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推诿敷衍、拖沓应付,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厅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及时跟进掌握有关情况,对不敢担当、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究。要采取务实贴心举措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