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省建设系统部分协会赴略阳石坝社区调研对接合力扶贫项目

自今年8月省民政厅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会议之后,省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略阳合力团成员多次到略阳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按照10月11日召开的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合力团“三比一提升”工作培训会精神,省级社会组织略阳合力团的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张恒亮、省建筑节能协会党支部书记潘正成、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顾群、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高晓琳、省抗震救灾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亚非、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商科、省建筑行业劳动保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慈佑、省混凝土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胡岚、省建设教育协会工作人员等一行,于2019年10月25日至26日,深入到略阳横现河石坝社区,先后考察了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的扶贫包扶点,该院自2017年包扶石坝社区以来,先后从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救灾扶贫、科技帮扶、扶志扶智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两年来,通过建蔬菜大棚、栽种经济林果、发展中药材、乌鸡生猪养殖,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村庄规划设计等方面共为社区办实事好事30余件,累计筹集扶贫资金近300万元。

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主持召开了精准合力扶贫项目对接座谈会,听取了西勘院院长燕建龙在担任石坝社区第一书记期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情况介绍、横现河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庞建軍关于西勘院不仅为石坝社区带来福祉而且还义务为全县编制乡镇建设规划的情况介绍、石坝社区主任郭軍关于脱贫攻坚需要解决阳山道路修建等问题的情况说明。张文亮理事长和其他协会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张理事长说,我来过石坝社区很多次了,听到、看到的都是燕建龙同志心系石坝、实实在在真扶贫、扶真贫的事迹,五个实实在在,囊括了燕建龙这几年走村串户、田间地头的扶贫足迹。从抓产业扶贫,筹集资金,救灾济困,科技下乡、文化下乡、扶智扶志到发挥西北综勘科技扶贫的特长,可谓非常精准、非常到位、效果非常明显。燕建龙同志深得石坝社区老百姓的赞扬和爱戴,同时也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获得了“2019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等一系列奖项,这不仅是他本人的荣誉,更是整个建设行业的骄傲!与会同志对西勘院院长燕建龙同志带领院扶贫团队多年来情系石坝 实实在在真扶贫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由衷的敬佩。纷纷表示,实现三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协会也要积极参与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要致富、先修路”,省建设系统10个协会对石坝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决定此次精准合力对接扶贫项目,捐扶资金共计20万元,用于阳山道路的修建。

活动期间,略阳县县委书记杨瑞良专程到驻地看望合力扶贫团一行。受杨书记委托,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玉杰,以及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委组织部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捐赠仪式上赵玉杰同志从项目选择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协调服务跟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西勘院和石坝社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协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保证资金使用到扶贫项目上、发挥最大效益。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