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我协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0月10日至12日,协会组织协会工作人员及会员单位代表一行12人,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

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史馆外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的大红标牌,在村史馆的参观学习中大家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表现出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党性原则、吃苦奉献、责任担当。随后,大家参观了知青井、铁业社、我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切身感受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和知识青年们当时在梁家河艰苦的环境下劳动、学习、生活的情景,在这里他们经历了人生最为艰难的“四关”:思想关、劳动关、跳蚤关、生活关。深入了解到当年习近平同志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以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感人的事迹,大家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追寻中国梦的历史起点。并目睹了梁家河村几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在延安我们来到巍巍宝塔山,追忆先烈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不断浮现在脑海,当年来自全中国的无数仁人志士,有志青年在这里汇集,从这里奔赴抗日前线。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纪念馆,展览室陈列着红军长征时期所使用过的刀、枪、生活用品等,看着图片和实物,在装备如此简陋,几乎没有后勤保障的当年,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拼来革命的胜利,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激战大渡河,长征出发时8万多红军将士,历尽千难万险到延安时只有不到1万人。大家通过了解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辉煌历史,参观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观看一幅幅记录战争年代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间间朴素的窑洞和简陋的陈设,共同追忆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艰苦奋斗十三年,土窑洞的灯火映红了天,毛主席挥笔写雄文,革命真理天下传”......大家被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所感染。他们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两弹一星” 、歼20战斗机、北斗卫星、中国高铁、载人航天等这些新中国的名片,正是继承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取得了全面突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处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要勇敢的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我们的心灵都接受到革命的洗礼净化,吸收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切地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真正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政治自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我们勘察设计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我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