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我协会积极参加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略阳合力团行动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民政厅对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全社会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聚焦精准脱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8月12日至14日,我协会与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等我省建设行业其他三家协会参加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略阳合力团行动,深入略阳贫困村进行调研,交流座谈。
    12日下午同志们不顾旅途劳顿,放下行囊就奔赴对口帮扶点横现河镇石坝社区。2017年9月,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燕建龙同志担任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石坝社区第一书记。几年来在略阳县委和县政府,横现河街道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石坝社区党支部、村委一班人的支持下,燕建龙同志带领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8名干部职工组成扶贫基地工作组,自带用具,租住民房,深入一线,善谋实干,攻坚克难,帮扶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取得了令人民群众满意的可喜成绩。在流转的近300亩土地上,修建蓄水池,铺设引水管道,建设生态农业园,种植经济林,建设养殖基地,建成了阳山田园综合体。来到山上,我们看到经济林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特色乌鸡茁壮成长,大棚里瓜果蔬菜琳琅满目、五彩斑斓……
    13日我们与合力团的成员们一起前往乐素河镇邓登垭村、石瓮子村,兴州街道办安林沟村、磨坝村深入调研,交流座谈。县民政局、县扶贫办、镇村领导陪同调研,参观了镇上便民服务中心、爱心超市管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镇村领导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的介绍,入户了解贫困家庭具体情况,对村社实际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合力团成员们根据各自行业具体特点,针对村社壮大集体经济,解决贫困家庭实际困难积极探讨,出谋划策,研究脱贫攻坚方案。



14日上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分管民政工作副县长赵玉杰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局长张智勇主持。13个省级社会组织(1.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2.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3.陕西省联众基金救助基金会;4.陕西爱家倍社会关怀促进中心;5.陕西省众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6.陕西白手杖视障服务中心;7.陕西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8.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9.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10.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11.陕西省巴中商会;12.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13.陕西省建筑行业劳动保险协会。)县级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城建局、县经贸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县科技局、县妇联、县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会。



会上略阳县扶贫办领导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社会组织合力团助力帮扶支持略阳乌鸡、中药材、食用菌、中蜂等特色产业发展,协助该县招商引资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帮助拓展消费扶贫模式等六个切入点;合力团成员单位分别就各自优势资源和扶贫领域进行交流发言;合力团副团长单位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刘冰汇报了略阳调研情况。合力团团长单位、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班理就助力略阳扶贫方案做介绍,合力团将发动有需求的会员单位购买当地农副产品,消费扶贫;利用自身资源,指导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农业技术支持,同时帮助农民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提供平台,培训中青年劳动力就业技能,通过就业实现脱贫;为有需求的贫困病患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组织贫困村干部前往先进村、富裕村观摩交流,解放思想,汲取发展经验;发动会员单位对贫困学生开展救助,包括不限于资助学费、捐赠学习用品、交流学习等,使贫困学生不因经济原因而无法就学;组织志愿者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同时可帮助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培训志愿者;结合略阳当地和各社会组织情况,合力团整合资源提供项目资金和技术服务等8方面开展扶贫工作。略阳县相关部门就各个部门扶贫工作,与合力团的融合等做了对接交流。



略阳县政府副县长做了讲话,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认可,对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做了周密部署安排。县民政局张局长做了会议小结,对社会组织扶贫做了工作分析和方法指引,提出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优势助力脱贫。相信有合力团紧密合作,鼎力支持,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定会为略阳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助一臂之力。
    通过本次助力脱贫攻坚略阳合力团行动,我协会决定宣传动员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活动,结合勘察设计行业特点落实帮扶意向。我协会将以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做为帮扶重点。技术扶贫将支持帮助略阳县进行“两不愁三保障”的住房安全检查和技术培训工作;产业扶贫将支持帮扶略阳县横现河镇石坝社区的乌鸡养殖和中药材种植等;消费扶贫将重点放在“略阳县西综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和有机蔬菜消费方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去,为实现2020年全面奔小康而奋斗。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