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 “十三五”及2018年省重大项目推介会隆重召开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于2018年5月25日在西安止园饭店大礼堂隆重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十三五”及2018年省重大项目推介会。会议邀请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项目办常保平主任和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李怡处长向与会代表推介了我省“十三五”和2018年度的重大项目建设信息和有关情况。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各企业的领导和代表200余人,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李曦涛,侯升旗,王社平,花蓓出席了会议,推介会由张文亮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办公室常保平主任推介我省“十三五”重点项目和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常保平主任长期以来致力于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参与审核编制下达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项目建设管理经验。常主任从我省“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的解读和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等方面推介了我省目前和“十三五”时期将建设的重大项目信息和工程建设项目情况;介绍了全省2018年元月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PPP项目运行及政策,介绍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以及我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常主任最后建议我省勘察设计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扩展业务。从项目研究和规划开始,在建设项目的可研、核准、备案、勘察、设计、监理、验收等项目建设全过程参与工作,拓展思路,创新发展,实现企业营收。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李怡处长从“十九大”对城乡建设发展的新要求,陕西“十三五”发展新政策与新机遇,《陕西省城镇体系规划》、《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沿黄生态城镇带规划》、《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形势和机遇。从营造城市宜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设施保障能力;加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建筑行业转型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十三五”住建事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指出我省住房和建设系统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是保障房建设,县城建设,两镇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振兴项目等。希望我省勘察设计企业从这些发展机遇和我省住房和建设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中寻找商机,发展勘察设计业务。

最后,张文亮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张理事长要求我省勘察设计企业要抓住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机遇,做到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设计。从科学布局城市群,建设关中城市群,做好大、中、小城镇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集约的城镇乡村。在新型城镇化建中要传承文化,保护和修复城镇,做到文化提升。他指出我省勘察设计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地下管廊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风貌的提升和改造,美丽县城,重点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镇级市建设,城市养老设施建设等领域大有潜力可挖,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要求我省勘察设计企业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城市文明向农村转移等方面抓住机遇,实现企业发展。同时更要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要求会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做大企业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勘察设计行业,做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的排头兵,领头雁,冲刺“世界设计之都”。

副理事长 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察研究院院长  李曦涛

副理事长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  侯升旗

副理长 西安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王社平

副理事长 陕西恒瑞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法人  花蓓

通过一个上午的重大项目推介会,与会领导和代表感到我省勘察设计协会换届后,按照协会章程,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创新,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会员单位有获得感,协会自身有存在感。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