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召开陕西部分勘察设计企业座谈会

4月19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西安召开陕西部分勘察设计企业座谈会。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燕建龙,陕西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处长赵鹏,会议承办单位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学伏等出席会议,邀请的十余家省部属及民营企业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燕建龙秘书长主持。

施设理事长向参加座谈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目前工作基本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传达了前不久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勘察设计同业协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去年以来利用工作或出差机会到成都、重庆、长沙、广东几个地方调研,了解行业情况和地方协会工作经验,西安是勘察设计企业集中的地方,好几年没来了,这次利用机会召集大家开座谈会,了解行业情况,征求大家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找到在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共同的需求,协会需要紧抓那些工作为行业企业服好务。他指出协会2017年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行业发展规划研究与政策、信息服务,引导行业发展方向;二是打破行业界线,与部门和地方同业协会形成一个整体,共同集中力量分别作好行业急需解决课题;三是大力推进工程EPC总承包和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四是为行业做好政策法规咨询、业务技术培训等服务,解决企业走向市场产生的法律纠纷,研讨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管控;五是推动行业进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还要重点抓好工程建设BIM技术推广应用和团体标准建设,完善并规范分支机构管理,协会新成立了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他要求大家共同把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事情办好,使行业更好地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学伏在致辞中对施理事长和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就。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在会上介绍了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的基本情况,他说:我省行业中部属大型专业勘察设计院集中,勘察设计覆盖范围广。在铁路、公路、水利、水电、电力、煤炭、化工、石化、机械、新能源发电、汉唐古建筑和现代建筑等领域都处于国际和国内先进水平。许多项目在全国获得金奖、银奖,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项经典及精品工程”,“中国超级工程”等。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气东送、西电东送、青藏铁路、青藏公路等众多重点建设项目,都有我省的勘察设计企业承担或参与,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近年来,在中勘协和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在会员单位的配合下,我省广大勘察设计企业坚持改革创新,行业规模不断壮大,科技水平和产业能力持续增强,取得了显著成绩。我省共有勘察设计企业750多家,勘察设计从业人员7万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24人,省级勘察设计大师20人,各类注册执业人员达到8363人。

在座谈中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在外省工程项目备案手续繁杂、恢复全国勘察设计评优、行业标准与团体标准、招投标现状和弊端、同质化低价无序竞争等有待下一步从行业层面研讨解决的问题。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