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副理事长单位|中煤西安设计公司承办2023年度煤炭建设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峰会

5月25日,由中国煤炭建设协会主办,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煤炭建设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峰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勘察设计企业、工程公司、行业协会、软件公司相关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36家单位,102人出席大会,峰会围绕“煤炭建设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的会议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本次峰会旨在推动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中煤西安设计公司总经理叶建民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融合应用,急用先行、先易后难,分行业、分环节、分阶段补齐转型发展短板,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此背景下,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与突破,要牢牢扭住以数字化引领全面创新的牛鼻子,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实现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新动能。

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上海金慧软件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重庆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南京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分别以“煤炭行业勘察设计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煤炭建设项目三位协同数字化设计与交付”为题,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成果。

本次峰会期间,与会嘉宾还现场参观了中煤西安设计公司办公区,围绕“项目协同管理、数字化设计与交付、云办公”主题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体验数字化办公场景。

本次峰会以多维度、立体化的视角,探讨交流了数字化转型赋能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链接了产业伙伴,对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加速推进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