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王军当选会长

4月28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在西安召开。

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汪祖进主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民营分会会长,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熊中元,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名誉顾问马炳坚等嘉宾及216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汪祖进

部分出席嘉宾(左右滑动)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汪祖进宣读分会换届批复文件。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熊中元、常务副秘书长王金雪、副会长章海峰、秘书长王新华分别就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工作条例》修改说明,分会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熊中元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深入开展行业调研,积极推动课题研究;积极开展行业规范、标准建立;大力开展行业宣传,扩大行业影响力;提升分会服务能力,积极反映会员单位诉求;开展评优推优活动,彰显评优引导作用;壮大分会力量,完善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对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熊中元

王金雪向大会作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对第二届理事会自2018年11月底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收支概况、财务收入明细、财务支出明细、财务收支情况分析进行了全面汇报。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常务副秘书长 王金雪

章海峰向大会作关于修改《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工作条例》的说明。分会依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章程》及《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分会实际情况对《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工作条例》进行了修订,针对分会的业务范围、分会组织架构进行了重点调整,对标协会相关条款修改了会员单位的入会程序及管理。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副会长 章海峰

王新华向大会作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分会按照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关于分支机构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分会实际,通过成立换届筹备工作组;召开换届筹备工作会议;积极调研,广泛征询各方意见;梳理完善会员信息,协商推荐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组成人选;修订完善分会工作条例;明确换届大会工作开展了换届筹备工作。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秘书长 王新华

会员大会审议表决了上述事项,均获通过,选举产生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成立了第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第三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三届一次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和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申作伟、米宏图、吴凌等17位同志当选副会长,王新华当选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聘任决议》《关于聘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终身名誉会长和第三届名誉会长的提案》。聘任王金雪为常务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聘任陈雪云等22位分会副秘书长的决议。聘任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终身名誉会长,熊中元为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选举现场

新老会长交接仪式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军发表了《保护传承,发展创新,不断推进传统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就职讲话,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作了汇报:明确从夯实行业基础,增强行业话语权;引导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增加行业竞争力;扩大行业宣传,提高文化自信;扩大行业交流;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工作;大力发展会员,壮大分会力量;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建设。在传统建筑所依托的社会环境发生重要变化的今天,如何传承与发展传统建筑文化面临着严峻挑战,分会在第三届理事会将秉持“共商、共建、共建”的宗旨,通过加强与相关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传统建筑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中华传统建筑文化的普及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中华传统建筑文化。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王军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协会领导班子对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充满信心。他提出,一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发挥作用。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确立高度的文化自信。二围绕中心,保定目标,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品。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住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城乡建设中心工作,深刻领悟。三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分会工作的新局面。建设政府靠得住,企业信的过,行业有威信的行业协会。四统筹安排,提出重点。分会要精准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发挥重点工作的牵引带头作用。五建章立制,保障运行。分会要根据自身策略和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理事会领导班子要发挥优势和能力,团结一致,各会员单位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群策群力,共同深入推动传统建筑领域的传承创新和健康发展,为推动铸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 朱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