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企业分会、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召开后疫情时代中小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4月26日下午,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企业分会、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后疫情时代中小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在省院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副秘书长、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毛伟芳,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企业分会秘书处、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心高级商务经理刘柯、徐臻,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刘广盈,秘书处张耀方、倪莹,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平,总裁吕建平,西安利群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总经理姚峰,陕西恒瑞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花蓓,宝鸡市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刘鹏,咸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张东明,陕西榆林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副院长王震,安康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洪启,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锁宏。会议由集团公司执行总建筑师杨东明主持。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刘广盈代表协会对省院积极承办本次座谈会表示了感谢,并再次祝贺省院建院70周年。他详细介绍了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成果,并对疫情期间我省勘察设计企业生存发展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企业面临疫情期间营业成本上升的问题;二是企业业务拓展明显受阻;三是企业主动加快业务培育,探索新的机遇;四是企业根据外部环境积极调整发展战略,优化内部管理。他强调,疫情结束后,勘察设计行业迎来广阔市场空间,应着重在绿色低碳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等方面寻求机遇,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也将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思路与支持。


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平感谢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企业分会、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长期以来对省院的支持,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中勘协民企分会、省勘协发挥着企业、市场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良多助力,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企业之间的协作与发展。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作了题为《平台赋能 生态发展——后疫情时代工程设计企业生存发展思考》的专题分享。中小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发展与中国房地产等行业发展息息相关,面对疫情等客观因素带来的影响,中小企业要生存并寻求高质量发展就要内外协同发力,既要在外部增加机会,增强业务延伸能力,加强区域拓展,做好数字营销,也要从内部降本增效,降低冗余,强化平台搭建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吕建平感谢与会嘉宾的分享,并表示从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方面受益良多。省院建院七十年来,历经市场和行业的风雨洗礼,一步步取得今天的成绩,自改制以来,体制机制更加灵活,管理方式更加全面,业务范围也覆盖更广。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巨大,我们稳中求进,寻求新的突破。随着疫情结束和国家经济发展新方向的确立,中小型建筑设计企业应积极主动突破瓶颈,解决经营过程中的难题,发挥联手合作、共建资源平台优势,走出一条变革创新、协同共生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上,西安利群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陕西恒瑞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宝鸡市建筑设计院、咸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安康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等主要负责人对其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通过广泛交流、共商共建,深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助推陕西省中小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