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召开第五届第六次理事大会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

4月15日,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五届第六次理事大会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西安人民大厦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朱长喜理事长,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友志,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茹广生主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汪祖进副秘书长、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金冀处长以及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及代表共1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明先副理事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勘察设计协会2022年全年的工作,刘广盈副秘书长向大会报告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提请会议审议并获得通过。

朱长喜理事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出席大会的协会副理事长、理事和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积极支持中设协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朱长喜传达了倪虹部长对勘察设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倪部长在批示中指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多年来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工作,努力服务政府、行业、会员、社会,积极倡导行业自律,不断推动改革创新,为促进行业发展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协会更好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强化创新思维,引领行业深入贯彻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提升设计水平,提高建筑品质,在建设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中展现新作为,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中发挥新作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朱理事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协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直面挑战树信心、深入企业搞调研、强化理念促创新、脚踏实地夯基础,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做好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为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友志副厅长首先传达了省住建厅张晓峰厅长对协会的批示。张厅长在批示中指出: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多年来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工作,努力服务政府、会员,在勘察设计行业新政策的宣贯,新标准的培训,新技术的推广以及人才队伍的培养方面,充分发挥了协会的服务职能,为我省勘察设计行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设计先导引领作用,组织广大会员单位设计了系列精品图册在全省推广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转变作风,不断创新,优质服务。认真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提升设计水平,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建筑作品,为我省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友志对协会多年来发挥政府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行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于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勘察设计贯穿建筑全产业链,在整个工程建设中牵一发而动全身,勘察设计行业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前端发力,坚持文化自信,培育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深化“产学研设”创新机制,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希望协会牢记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把协会打造成为“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的行业组织;要牵头制定团体标准,提升设计水平,提高建筑品质;主动搭建交流平台,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树立服务意识,继续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贡献。

张文亮理事长在讲话中回顾了2022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梳理了当今时代勘察设计行业发展形势及机遇并安排部署了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协会在新的一年将以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绿色低碳为工作重点,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行业发展动态,开展政策法规研究,推广新技术、新标准应用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推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陕西省勘察设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经验交流活动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三家单位作为代表,分别从管理创新,改制创新、人才战略、强化合作等方面通过演讲介绍了各自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