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大师讲堂”系列讲座·防震减灾暨建筑隔震减震技术交流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2023年3月28日,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抗震防灾协会联合主办;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土木建筑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国标建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师讲堂”系列讲座·防震减灾暨建筑隔震减震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市召开。来自陕西、甘肃、新疆、宁夏、内蒙古、河南等省市从事建筑隔震减震技术人员共计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建筑隔震减震技术。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茹广生、陕西省住建厅标定处金冀处长、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翟利民秘书长、陕西省抗震防灾协会孙众志会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监刘轶参加交流会并分别致辞。

   茹广生代表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他主办、承办单位对“大师讲堂”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茹广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大师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目的和意义。茹广生指出,按照新的抗震设防要求,我省西安市全域,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等部分地区为八度区,属于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之一。对此,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省住建厅先后批准发布《陕西省农房抗震鉴定与加固技术导则》、《建筑结构隔震技术规程》等10项抗震设防标准。要求建筑设计单位要认真落实有关技术要求,施工审查机构对超限项目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落实情况严格把关,持续提升我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水平,研发并广泛应用先进抗震技术是提升我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能力的重要路径。技术标准的提高,对我省建筑抗震设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做好国家标准《建筑隔震设计标准》和陕西省地方标准《建筑结构隔震技术规程》的宣贯培训落实工作的同时,更要认真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代建筑方针,大力支持在建筑设计中应用隔震减震技术,不断提升房屋建筑的防震减灾抗灾能力,做到高品质建筑设计与防震减灾的深度广度融合,在勘察设计行业实践高质量发展。

   抗震技术专家分别就《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实施要点与《建筑隔震设计标准》技术概要、隔震减震施工技术应用、隔震设计实践与创新、陕西隔震技术的发展等多个方面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经验和创新实践交流,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近年,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的“大师讲堂”系列活动得到了我省勘察设计行业技术人员的肯定和喜爱,“大师讲堂”系列活动为我省勘察设计企业创造了向国际国内高水平科技领军企业学习的机会,为行业人才技术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会技术人员普遍反映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大师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为促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