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铁一院联合体助力西安市灞桥区8大片区统一提升改造

由铁一院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承担的灞桥区迎十四运城市更新项目安置楼集中开工建设,拉开了灞桥区绕城沿线区域建设发展的大幕。

开工仪式现场

据铁一院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环境改造项目总设计师宋冰晶介绍:“该项目采用授权建设经营+投融资+EPC模式建设,总投资额132亿元,包括官厅片区、席王片区、贝斯特片区、国风水电片区四个片区,总建筑面积460万平方米,将惠及2.75万群众,建设周期为10年,是灞桥区历史上投资最大、安置面积最大、受益群众最多的安置工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项目范围内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着物的征收、安置、拆迁、垃圾清运、土地平整、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景观绿化、场地污染治理及安置房建设等内容。”

神峪寺沟村安置地块鸟瞰效果图

为高质量推动项目进展,铁一院充分发挥本地区域经营战略优势,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核心团队,在灞桥区集中办公,与纺织城、西安政府各部门开展详细对接和沟通,开展了大量的现场调研和方案比选工作,受到了各方的认可和好评。

根据项目规划,铁一院在设计中着力打造绿色人居工程,项目绿化面积达48万平方米,社区绿化率将达到35%,并沿绕城高速新建16公里景观林带。同时,铁一院倾力打造智慧社区建设,在三殿、湾子村片区借助高铁东站建设,将大力发展5G、物联网、区块链等的高端智慧产业,推动新产业、新业态企业总部聚集,打造枢纽总部经济区;神峪寺沟、马家沟、苏唐水片区依托白鹿原的优厚自然资源,将大力发展M0工业,联合集产学研、孵化运营于一体的超级招商平台,吸引研发、创意、设计等创新型产业聚集,发展高技术园区经济;方家村、东西渠村片区紧邻灞河、生态宜居,将以低密度、高品质房地产开发为主,引入定制类、健康类、运动类品质型业态,配建高品质商业、高档酒店、文化教育场所等,形成高端社区和精品商业群落。

马家沟小学鸟瞰效果图

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该项目进展顺利。2020年,仅用时4个月完成11个自然村整村平稳拆除,今年随着 8个片区安置工程同步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打造城市更新的典范工程。

铁一院灞桥项目团队

该项目的成功建设,将对整个灞河新区的发展将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对于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灞桥区绕城高速沿线新门户和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