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同心战“疫”|中建西北院设计的西安市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建成交付

西安市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鸟瞰图



新闻联播:西安市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建成交付



2020年初,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2天定案,3天施工图,15个昼夜现场配合。

2022年初 ,西安市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6小时定案,30小时施工图,6个昼夜现场配合。

时隔两年,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战“疫”,主战场依然是西安,项目设计主角仍然是,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全市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繁华都市被按下“暂停键”。


这让我们想起了两年前的武汉封城,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时的场景,“火雷战疫”“火雷速度”。在疫情防控阻击中,我们看到的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不同岗位平凡英雄的身影,感受到的是一颗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心,一种“中国力量”,一种“抗疫精神”。



2021年12月31日,中建西北院接到政府命令要求迅速建成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院主要领导紧急部署,医疗建筑设计团队迅速行动,现场踏勘,获取一手资料,组建由全国十佳医疗建筑设计师雷霖领衔,50余名设计师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当晚完成集结。连夜召开线上会议,方案研讨、规划设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

2022新年元旦,设计团队以通宵达旦的工作,辞旧迎新!上午8时,各建筑单体及各专业阶段配合完成同步启动施工图绘制及现场施工配合,设计总负责雷霖入驻施工现场。


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鸟瞰效果图



总平面图


1月2日10时,各专业施工图交付施工。全员待命,以迎接随时有可能的变动和调整。


建设中



1月3日—5日,项目现场联合党支部成立,党员同志带头争先,中建“大家庭”拧成一股绳,分秒必争,以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建成。设计团队负责人雷霖,元旦开始朝出夜归,每天往返于家和现场,沟通协调解决现场问题,保持好前后方信息同步。



中建西北院第二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张成刚(中)和二院副院长、总建筑师、项目设计负责人雷霖(右)入驻现场

疫情期间,全国十佳医疗建筑师雷霖作为市卫健委特聘专家,为四个医学隔离点工程提供评审及图纸咨询等技术服务。


后方的设计团队随时接收现场反馈,将硬化地面、出入口、大门等加以利用,不断优化图纸中的施工难点,因疫情未能按图纸施工等问题寻求替代设计方案……,提高效率,加快施工进度。



1月6日21:00,西安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项目全面建成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收到表扬信。



西安市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项目分隔离区与工作准备区两大部分,总占地97036.37平方米(约145.5亩),总建筑面积33950平方米,隔离床位1048床,整体采用模块化装配式技术进行整体布局及单体设计。

项目具体由全国医疗建筑设计十佳建筑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建筑设计研究院(医疗健康设计部)副院长、总建筑师雷霖领衔设计团队完成。



中建西北院第二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成刚和二院副院长、总建筑师雷霖带队踏勘



疫情是命令,任务即使命。团队克服了居家办公的种种困难“轮班倒”,24小时开展工作。白天,项目负责人统筹各专业协调设计研讨总体及单体方案,明确各空间效果、功能分区及平面布局。复杂流线、隔离分区、感染控制……,做到了专业、精准、调整或补充设计方按,同步渲染图、动画图、设计图册、标识系统、景观绿化、概算指标……。夜间,各专业值班,做到服务“不停表”。



隔离单元建筑平面


隔离单元平面流线分析图



连续奋战36个小时,在保证设计质量的前提下,团队快速完成图纸设计并交付现场施工,  专业化团队在特殊时期打赢“硬仗”。以行动诠释着“逆行”企业人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中建西北院的“和合”企业品格。

设计人员(不分先后)

雷  霖   张成刚   李  敏   冯  青   王艳俊曹  强   郁立强   郭高亮   张名良   李亚伟杨  毅   刘静珊   胡哲辉   王  伟   段则明钱  薇   张春生   杨  阳   段成刚   雷  健杨  磊   李  琼   赵  博   刘思帆   吴京涛蒋  忠   何亚男   张世涛   赵丽娟   黄  乐李艳芝   张  于   王  蓉   黄敏涛   佟  阳王洁珏   郭文昊   祁鹏翔   胡  涵   王  哲常博瑶   苏梦龙   巩得强   赵  强   雷瑞虎毕  筠   卫星宇   赵玉明   任  航   袁思聪李炳达   印瑞雯   王今照   范鸿宇   福  静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和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的建设完成,虽项目功能用途上各有不同,但许多催人泪下的画面,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及中建“火雷”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依然在书写。中建西北院为人民创作、奉献社会的实践追求,央企使命的担当,责任和情怀从未改变。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并在一个个重大民生保障工程中践行。